比利時少年獨駕環球抵肯亞 撒哈拉沙漠魔王挑戰

去年12月曾經造訪台灣,創下最年輕獨自駕機環遊世界的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她年僅16歲的弟弟馬克,現在也追隨姊姊的腳步,正在環球飛行挑戰的路途中,目前他已飛到肯亞首都奈洛比,馬克說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要飛越能見度相當低的撒哈拉沙漠。

更多新聞: 俄羅斯山寨可口可樂曝光!標榜「經典還原」推3飲料 搶攻汽水市場
比利時少年獨駕環球抵肯亞 撒哈拉沙漠魔王挑戰

一台小型飛機降落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威爾遜機場,駕駛走出機艙,獲得當地人熱情歡迎。

年輕的外表和獨自駕機環遊世界的舉動,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去年12月,一名19歲的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曾經停靠台灣,他寫下了獨自駕機環球最年輕女性紀錄,這回輪到他的弟弟馬克來挑戰。

比利時少年馬克說,「我希望這趟旅程能夠激勵年輕人追求夢想,他們不必等到18歲,他們可以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去做。」

比利時少年獨駕環球抵肯亞 撒哈拉沙漠魔王挑戰

馬克這麼說,有其說服力,因為他才16歲,他想刷新去年被創下的18歲、最年少獨自駕機環遊世界紀錄。出身飛行世家,七歲就開始開飛機,馬克今年3月下旬從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附近出發,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當然也遇到不少難題。

比利時少年獨駕環球抵肯亞 撒哈拉沙漠魔王挑戰

比利時少年馬克說,「我目前遇到的主要挑戰,大多是在飛越撒哈拉沙漠的能見度問題,因為所有的沙會飛過來,比利時少年馬克,你必須非常小心,然後是當我來到奈洛比,一切都很好但這裡有很多高山和低雲層,讓我必須非常小心。」

根據目前公開的預訂行程表,接下來馬克將繼續往南,並造訪幾座非洲小島,再北返前往中東、亞洲,不過沒有跟姊姊一樣,把台灣列入行程當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盜本壘高手「用爬的」成功得分 主播震驚:我的天!影片1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