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上飆速創紀錄 骨董車再現百年賽車風華

1922年5月17日,英國賽車手吉尼斯(Kenelm Lee Guinness)在世界上第一個特製賽道「布魯克蘭茲」,寫下當年陸上速度的世界紀錄。100年後,9台當時創紀錄的骨董車,齊聚布魯克蘭茲賽道競速,吸引相當多民眾前來爭睹老車風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力再受挫! 樂天桃猿新增馬傑森、郭永維、邱駿威快篩陽性

開著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車,在賽道上奔馳,別看它速度好像不快,它可是曾經寫下陸上速度紀錄的霸主。

100年前,英國賽車手Kenelm Lee Guinness曾經開著這台350hp Sunbeam,飆出時速215.25公里,寫下當時的世界紀錄。

現任陸上速度紀錄保持人格林說,「350hp Sunbeam在這裡寫下陸上速度紀錄,這對未來好多年帶來重大意義,因為在這個紀錄之後,大家開始到開放場域挑戰,像是博納維爾鹽灘,又大又長的海灘和沙漠。」

隨著人類對紀錄的追求,後來再也沒有人在賽車場挑戰,因此這個百年壯舉的誕生地,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特製賽車賽道布魯克蘭茲,意義非凡。

民眾利特福德說,「我認為布魯克蘭茲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它很顯然是英國大獎賽的誕生地,它是英國賽車運動的發源地,它是個非常知名的地方。」

這場紀念百年里程碑的活動,現場來了9台350hp Sunbeam骨董車,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老爺車,同時也聚集了相當多民眾前來朝聖,喚起體內老靈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歷史性協商 美國女足隊成功爭取和男足「同工同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