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宣布 下週一起高中以下遠距教學一週

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遭到大批家長湧入留言,說「拜託讓學生遠距教學吧」,而台中市5月19日新增7444例,盧秀燕也正式宣布,下週「5月23日~5月27日」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另外南投縣則是只有國三生停課,雲林縣則暫不跟進。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高雄市、台北市,日前先後宣布下週,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到校上課,而中部遲遲未表態,讓家長們急壞了,灌爆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

家長紛紛喊話,「市長,拜託考慮讓學生在家遠距上課」、「可以停課改遠距教學嗎?」、「請不要不表態裝沒事、懇求你,遠距教學吧」。

一連串家長留言,19日,防疫記者會上,盧秀燕總算拍版定案。

盧秀燕宣布 下週一起高中以下遠距教學一週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國小、國中、高中的學校,從5/23到5/27暫停實體課程。」

目前中部學校,台中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一週;而國高三生,從5月23日到畢業前都採遠距;至於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正常上課。

另外南投縣,國三生從5月25日到畢業前一天暫停實體課,而雲林縣,則維持現況,暫不跟進,台中市全面停課,若雙薪家庭,無法顧小孩也別太擔心。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如果有照顧的需求,家長還是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請家長放心,午餐我們也一樣,會給孩子很好的照顧。」

指揮官陳時中,曾預告下週疫情將達高峰,而中南部疫情再升溫,恐怕成為必然趨勢。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