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千點 台股重挫台積電一度跌18元

美國聯準會又放出鷹派言論,衝擊市場信心,美股暴跌千點,台股也遭受瘋狂賣壓,台積電一度大跌18元,電子金融航運帶頭殺,連帶大盤指數也跳空重挫404點,最低來到15892點,摜破15900點關卡,也讓外界憂心,熊市來了嗎?國安基金也密切觀察國際情勢,緊盯台股走勢,必要時進場。

更多新聞: 美股暴跌台股嚇挫400點 專家:進入痛苦階段

道瓊暴跌千點,4大指數全面下殺,美股慘遭血洗,台積電一開盤大跳水,一度大跌18元,大立光、聯電跌幅超過3%,聯發科也跌慘,半導體金融航運倒成一片,連帶大盤指數跳空,重挫404點,最低來到15892點,直接摜破15900點關卡。

台股跟美股連動性高,尤其受到美國通膨嚴重、聯準會頻頻放出鷹派言論、企業財報獲利不佳,衝擊台股市場信心,專家預估,在利空出盡下,反彈拉回、暴漲暴跌不斷上演,恐將持續到下半年,也讓外界擔心,熊市來了嗎?

台股跟著美股震盪劇烈,讓投資人心慌慌,國安基金也在緊盯,就怕股災突然降臨,衝擊經濟,將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陳妍霖、楊思敏、張庭翔、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創意:特殊應用晶片商機不斷 營運成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