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高?許銘春「第三季討論」

台鐵工會預計在端午節進行大罷工,儘管勞動部、交通部和台鐵進行協商,但始終沒有結論,今天勞動部長許銘春赴立院報告時,被問到台鐵員工不加班的事情,許銘春四兩撥千金回應,倒是勞工團體關心的基本工資,能不能如願調到三萬元?許銘春說,要到等第三季才能在審議委員會上討論。

更多新聞: 美股暴跌台股嚇挫400點 專家:進入痛苦階段

台鐵產業工會日前在立院前遊行抗議,要求資方正視勞工權益,勞動部長許銘春赴立院報告前,也透露5月18日與交通部、台鐵局和台鐵工會,四方協商結果。

儘管目前沒有定案,仍有9成台鐵員工,支持端午節不加班,但許銘春認為,勞資雙方願意坐下來談,就是好的開始,不過台鐵勞資爭議還沒完,朝野立委又拿出「最低工資法」來討論,尤其物價攀升影響民生消費,最低薪資什麼時候才能趕上通膨,也成為關注議題。

立委話說得酸,要勞動部長加油,尤其最低工資法草案2018年提出,卻卡在行政院長達3年,法案推動不利、加上物價通膨壓力,都讓第三季的基本工資審議、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創意:特殊應用晶片商機不斷 營運成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