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加拿大 美麻州通報首例「猴痘」患者

繼歐洲的英國、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後,美國也傳出猴痘疫情,當局5月18日通報,麻州一名男子證實感染猴痘病毒,成為美國今年首例。鄰國加拿大也出現疑似病例,歐洲目前累計確診,則有14例。

更多新聞: 如廁要預約、40天沒洗澡!中國男曝東北封城慘況:比坐牢還嚴重

最近在歐洲爆發的猴痘病毒5月18日證實現身美國。感染者是一名麻州男子,最近曾前往加拿大,但沒有去過非洲。麻州綜合醫院醫師沈諾說,「這很不尋常,因為這名患者沒有(非洲)旅行史,也沒有接觸過猴痘的動物宿主。」這名患者已經住院,狀況良好,當局現正在追踪接觸者,但也強調這起病例,對社會大眾沒有風險。

除了美國今年首例,據傳加拿大目前也在調查至少13例案例。而同一天稍早,葡萄牙也通報5例確診。泛美衛生組織培瑞茲說,「葡萄牙證實這個月有20多起,疑似猴痘感染病例,出現在里斯本地區和其他地區,其中5例確認為陽性。」

葡萄牙鄰國西班牙,也向社區發出警報,因為首都馬德里,偵測到8起疑似病例,而最先爆發疫情的英國,5月18日也新增2例,自5月7日通報首例後,全國累計病例達9例。NHK主播說,「英國首例確診患者,曾前往西非的奈及利亞,他的2名家人也感染。」

猴痘與天花相似,都是由罕見病毒造成的感染,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十分常見,通常是與受感染動物直接接觸而感染,不容易人傳人,症狀則比天花溫和,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淋巴結腫大和皮疹等等。患者會出現皮疹並擴散到全身說,「但通常主要集中在臉上,結痂之後就會脫落。」

大多數感染者幾周內就能康復,不過也有極少數死亡病例。歐美以前就發現過猴痘病例,但感染者大都有非洲旅行史。最近歐美又相繼爆發疫情,專家擔心目前的病例數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衛生當局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無情了!強尼戴普律師「冷笑打臉」安珀赫德證詞 網封「新科女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