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59人染疫身亡創新高! 其中37人超過80歲

本土確診今天新增59人死亡,也創新高。今年累計重症483人,死亡382例,換算重症死亡率逼近80%。台大公衛學者還認為,長者也出現超額死亡情況。但陳時中則說,染疫老年人死亡本來就會比較多。今年染疫致死率千分之0.4,他預告將再上升,但希望控制不要超過千分之一。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死亡增加了59人,重症率現在佔了0.05%。」

單日59名染疫者死亡,再創新高,其中58人有慢性病,31人沒接種疫苗,37人超過80歲。陳時中坦言,致死率還會持續升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以今年的來看,我們大概從一開始的0.32%~0.33%,這個致死率還是會再往上走,但不希望它超過千分之一。」

單日59人染疫身亡創新高! 其中37人超過80歲

如果以此推估,台灣若10%人口染疫,約230萬人,加上致死率一千分之一,恐怕會有2300人死亡,扣掉已經死亡的400多人,恐怕還有1900人染疫去世。公衛學者還分析長者有超額死亡現象,70歲以上確診長者通報死亡,每萬人出現52人,過去4年同期沒染疫而死亡,每萬人差不多24人,推估每萬人將多死28人,但陳時中不這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COVID-19的老年人的死亡是不是會比較多,是,是會比較多,這個不用比就已經知道了,大家都知道它對70歲高齡者是有威脅性,世界各方面數字也都是顯露這樣子,台灣當然也不會例外。」

只是醫療量能吃緊,基隆還有多歲癌症又洗腎的老婦快篩陽,PCR後在急診室外淋雨苦等2小時,陳時中坦言個案可能需要更精進處理,但反駁「醫療崩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絕對還沒有到醫療的崩潰,講這崩潰就有點危言聳聽啦。」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分析,Omicron致死率變低,但傳染力驚人高,形容是以毒海戰術取勝,強調分母大仍造成一定傷亡,指揮中心也喊話快打疫苗。

單日59人染疫身亡創新高! 其中37人超過80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打了追加劑疫苗接種者,較未接種者在染疫後,可以降低83%的死亡率。」

疫情升溫之際,死亡數也上升,指揮中心提數據再呼籲,打滿疫苗是最好解方。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