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確診當日變重症 羅一鈞曝6大警訊快送急診

不只老人染疫中重症風險高,兒童也得小心!幼兒重症已增加到7例,新增一名四歲女童,無慢性病史,但發病當天發燒咳嗽,緊急送醫就發現併發腦炎及多重器官異常,幸好立刻能住進加護病房,一天內就重症。羅一鈞提醒,特別是3~4歲小孩,要是有抽搐、意識不清,立刻送醫。

更多新聞: 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回顧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

疫情持續爆發,兒童重症陸續出現,指揮中心宣布又新增一名四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發病當天就有發燒咳嗽,送去急診時全身抽搐,發現有併發腦炎情況,以及多重器官異常,立刻住進加護病房治療,病程相當快。

算上這名女童,統計已經是第7例的兒童重症以及第3例的兒童併發腦炎,羅一鈞就提醒,5歲以下幼童出現這些症狀,就得緊急送醫。

發燒超過48小時,持續呼吸胸悶等等就是要就醫的警訊,要是出現抽搐、意識不清等更得立刻送醫,幾大幼童該注意的警訊,家長們可要多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民生基本必須!自來水知識一次補足──「透視台灣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