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累又病! 藥師確診 藥局拉下鐵門 暫時嘜擱來

隨著疫情發燒,又要負責實名制快篩販售,藥局工作量大增,近來卻陸續爆出藥師確診,甚至整間藥局被迫停止營業。就有藥師就抱怨,居然有快篩陽性或確診民眾依舊趴趴走,還到藥局買藥,不但拿快篩陽性試劑給藥師看,甚至脫下口罩直接說自己確診了。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又累又病! 藥師確診 藥局拉下鐵門 暫時嘜擱來

藥局鐵門拉下,貼出公告,寫著「藥師確診,暫停營業10天」,還請民眾勿排隊買快篩。

藥局藥師說,「我們是兩點開始賣,所以兩點到晚上我們的營業時間,都可以買。」

疫情四月爆發以來,不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處在高風險的環境當中,社區藥局的藥師每天接觸超過上百位民眾買快篩或買藥,即使做好防疫工作,近期還是陸續傳出藥師確診,不少都是因為太多輕症、居隔者趴到處亂跑。

又累又病! 藥師確診 藥局拉下鐵門 暫時嘜擱來

藥局藥師楊欣馨說,「他確診了,又拿快篩陽性的東西給(藥師)看,不然就是脫下口罩說我確診了又沒有關係,就是這樣子。」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不管是他本身不通報,或者他本身就是確診者,我們今天就有聽到,一些同業裡面就有在講說,都有確診者自己跑來藥局拿藥,那其實我們藥師,當然我們一定不知情。」

語帶無奈,因為藥師確診後,人力將縮減,以一間連鎖藥局來說,至少都需要3~4人,一旦有人確診,就要調動人力,藥師需負荷更多業務,一天下來,常沒時間吃飯、上廁所,更何況是校長兼撞鐘的一人藥局,只好直接關門。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藥師確診就會影響藥局的營運、服務項目,所以我們還是覺得說,當然我們藥師會戴好口罩保護自己、勤消毒,可是我覺得更多也是仰賴民眾,還是盡量發揮一定的公民素養比較好。」

又累又病! 藥師確診 藥局拉下鐵門 暫時嘜擱來

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有藥局為了防疫,也在櫃台周圍架設超大透明罩,高度一路從天花板到膝蓋,民眾唯一和藥師接觸的方式,只有一個小縫。

藥局藥師許文安說,「外面有貼公告,請客人一進一出,大家進來店裡,先一個出去然後下一個再進來,我們自己的話就是多噴酒精,口罩要戴好戴滿。」

政府防疫政策鬆綁,也考驗民眾是否能發揮公德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黃芷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