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2027前中國攻台! 美前印太司令:評估不變

美軍前印太司戴維森,去年預測中國會在2027年前犯台,時隔一年他強調這個推估沒錯,因為今年秋天20大過後,習近平將進入第三任期,2027正是他第三任的最後一年,與此同時航母遼寧艦五月初出港至今,已在花東外海超過兩個星期,日方示警遼寧艦是在展現,具備從東側攻台的能力。

更多新聞: 盜本壘高手「用爬的」成功得分 主播震驚:我的天!影片10萬人朝聖

中國航母遼寧艦打擊群,5月3日出港,順著宮古海峽南下,至今已超過兩個星期,持續在我花東外海200多公里處,進行殲-15艦載機起降等演訓,10天內起降超過200次。

遼寧艦的動作引發美日關注,日本媒體指出,遼寧艦持續在台灣東部外海、石垣島南方附近出沒,可能是要展現遼寧艦,具備東側攻台能力,同時牽制美軍行動,並試探美日將如何應對。

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去年卸任前曾預測,中方2027年前可能對台動武,時隔一年他接受日媒專訪,依舊認為這個評估沒錯,因為今年秋天20大過後,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2027正好是他第三任最後一年,戴維森並提到中國正在從烏俄戰爭中,俄羅斯的失敗學習教訓,但是全球若能適當阻止,侵台時間就會延後,他點名美日都應加強嚇阻。

美日緊盯中方動態,台灣也持續建構不對稱戰力,做好應對台海的任何可能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文偉槍擊台醫遭美警指仇恨犯罪 波蘭人譏:和統會應歸類「恐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