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世衛大會無望 外交部抗議WHO忽視國際聲音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在國際社會力挺台灣參與的聲浪下,我國仍未收到邀請函,今年確定無望。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批評WHO無法秉持中立專業,一再忽視台灣出席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也是完全忽視國際上廣泛支持台灣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狠酸張善政是「拔毛鳳凰」不如雞! 黃光芹7點分析直指人就是「他」提的

旅居比利時的台灣人與歐盟、比利時政要,高舉TAIWANCANHELP的標語,擠爆盧森堡廣場,就是要在WHA召開的倒數時刻,再次向WHO喊話,但我國參與今年世衛大會無望,因為至今都還沒收到邀請函,外交部強烈抗議。

即使今年國際挺台力道更甚以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布聲明,強烈支持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台灣有防疫的能力與經驗,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外。更強調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是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更不用說,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挺台參與WHO法案;另外,由34個歐洲國家1500多位國會議員組成的「福爾摩沙俱樂部」,也聯名致函聲援台灣出席。

「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也特別提到支持台灣參與。但身兼台灣醫師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指出,癥結點還是WHO秘書長譚德塞,立場親中的態度上。

邱泰源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全世界有目共睹,加入世衛的正當性毫無疑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