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台北遠距教學一週! 新北藍綠議員互槓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接獲家長陳情,希望新北市可以跟進台北,暫停實體授課,包括黨團總召陳啟能,和議員陳科名、李倩萍、廖宜琨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侯友宜立即停課,優先防疫。但國民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把矛頭指向中央,認為教育部應該制定一套標準,不要甩鍋給地方。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民生基本必須!自來水知識一次補足──「透視台灣水資源」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陳科名等人排排站,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承擔起地方首長的責任,跟進台北市停止實體授課,保護孩童健康。

不跟進台北遠距教學一週! 新北藍綠議員互槓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新北市所有的教育,通通來停課一個禮拜,也請市長能夠好好的思考接納,所以請市長還是要展現魄力。」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說,「那其實侯市長不敢下這一個決定,很多校長老實講是敢怒不敢言,因為他們覺得說,你就把責任丟給我們了,那我們怎麼做決定呢。」

民進黨團才剛開完記者會,國民黨團隨即回批,要求中央統一標準,不要甩鍋給地方。

不跟進台北遠距教學一週! 新北藍綠議員互槓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說,「民進黨自己的記者會,就是在打臉他們自己,因為教育部自己的政策,就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如果要用教育部的政策,來批評侯友宜,請民進黨回去告訴蔡英文,告訴蘇貞昌,告訴他們的教育部長,告訴陳時中,請制定全國一定的標準。」

停不停課,藍綠議員各自表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再度被問到停課問題,堅持新北授權各校彈性調整。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新北市沒有所謂不停課,這個部分跟各位做一個說明,在新北市我們要面對的,有板橋土城雙和跟新莊等等,這些都會區除此之外,還有所謂貢寮雙溪平溪等等,這些區域上的一個差別,這些都必須透過學校,一個在地的狀況來做一個考量。」

侯友宜認為,不是新北市全市改成線上教學,就能解決問題,依舊決定把權力下放學校指揮官,做出衝擊最小的選擇。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家中長輩「慢性病+沒打疫苗」!男友硬要喝喜酒確診 反嗆1句話惹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