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居隔書太久爆糾紛 衛生所多次接恐嚇電話

疫情大爆發,考驗醫療、衛生單位量能!新北市各轄區的衛生所門口,連日來都出現排隊人潮,來處理居隔書,其中,就有民眾在永和衛生所等太久受不了,還跟承辦人員發生爭執。而衛生所人員還多次接到恐嚇電話,鬧到警察都來了,光是永和分局,一個星期就接獲6、7次報案。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申請居隔書太久爆糾紛 衛生所多次接恐嚇電話

黑色上衣男子相當火大,隔著櫃台把衛生所人員臭罵一頓,就看男子情緒,越來越失控,趕緊叫警察。

員警到場,男子已經離開。但每天依舊有許多民眾一大早就在門口等待,可是處理跟疫情有關業務的號碼牌根本不夠發。

申請居隔書太久爆糾紛 衛生所多次接恐嚇電話

不少人反應隔離通知書內容有誤,或是根本沒收到,湧進衛生所求助,甚至是大鬧、威脅承辦人員,光是新北市永和衛生所,這禮拜就報警6、7次。就怕衝突再起,警方派人駐守,但口角爭執依舊天天上演。

被告知明天再來,民眾好傻眼,原本一天發100張號碼牌,現在縮減到剩40張,大家排隊都在比早,甚至自備板凳,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民眾說,「有人兩點多五點多就來排,所以我們七點多到的時候,已經都領不到了,我們從七點多排到現在,好像他們(承辦人員)也確診,所以他們人手不足,所以今天名額比較少。」

民眾說,「(今天)絕對沒辦法弄啦,上班族我們怎麼排,所以五點就要來排,那我們就不用上班了。」

申請居隔書太久爆糾紛 衛生所多次接恐嚇電話

要開確診證明、要開居隔單,防疫第一線壓力爆棚,但系統頻頻出錯,也讓地方衛生所人員忙得人仰馬翻。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居隔單的日期它是由系統發的,它確實是有錯誤的狀況,所以像這些事情,我們都持續跟中央反應,希望中央系統能夠持續優化。」

衛生單位人力有限,第一線基層無奈之餘,也希望民眾多點耐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