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作秀罵中央 雙北首長駁斥「表演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防疫政策,多次槓上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上節目,點名雙北市長,很多事情只要打電話就能解決,卻要用政治口水來表演。對此,侯友宜說,已經打無數次電話給中央指揮官,但問題一直沒解決,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他跟侯友宜都是務實的人,黃珊珊也多次打電話給王必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亞東醫院,慰勞醫護人員,多次向中央喊話,希望快篩陽視同確診,保留醫療量能,如今卻被質疑在作秀。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說,「今天就算是侯友宜,就算是柯市長都有管道可以溝通,如果是為了防疫誰敢不接他電話,不可能但是如果說是政治口水,你要開記者會要講話,那你就去表演那各演各的,但是問題是你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你開記者會只是要罵中央,你開記者會只是把問題推給中央,沒關係中央來解決問題。」

被點名噴政治口水,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異口同聲駁斥在表演,對於林鶴明的說法,顯得不以為然。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光我打電話給CDC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已經無數次了,就是因為打了很多的電話,好多的事情都沒有解決,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我跟侯友宜兩個都算是,比較務實的人啦,我們也不是那種真的愛表演的人,那在這個不可諱言的,在這波疫情當中,雙北市首當其衝嘛,侯市長本人是會,打電話給陳時中啦,我們這邊是這樣,其實黃珊珊跟那個王必勝,跟那個陳時中也常常有打電話。」

兩人都強調,電話溝通從來沒有停止過,不知道為何林鶴明會這樣說,而侯友宜更沉重呼籲,中央要面對地方提出的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法定傳染病的權限在中央,請記得有權限的人,更應該面對地方在執行的,過程當中好好的把地方,所提出的問題快速的解決。」從居家照護,到快篩陽確診,侯友宜面對防疫,有自己一套步驟方法,多次表達新北重災區,防疫政策新北先行,看來雙北槓中央這戲碼,短期內不會落幕。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台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