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作秀罵中央 雙北首長駁斥「表演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防疫政策,多次槓上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上節目,點名雙北市長,說很多事情只要打電話就能解決,何須表演?對此,侯友宜表示,電話已經打過很多通,但問題一直沒解決;柯文哲也說,他跟侯友宜都是務實的人。至於陳時中則表示,政策都要考量全國,不是不接受就是不理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亞東醫院慰勞醫護人員,多次向中央喊話,希望快篩陽視同確診,保留醫療量能,如今卻被質疑在作秀。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說,「今天就算是侯友宜,就算是柯市長,都有管道可以溝通,如果是為了防疫,誰敢不接他電話,不可能。但是如果說是政治口水,你要開記者會要講話,那你就去表演,那各演各的,但是問題是你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你開記者會只是要罵中央,你開記者會只是把問題推給中央,沒關係,中央來解決問題。」

被點名噴政治口水,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異口同聲駁斥在表演,對於林鶴明的說法,顯得不以為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光我打電話給CDC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已經無數次了,就是因為打了很多的電話,好多的事情都沒有解決,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我跟侯友宜兩個都算是比較務實的人啦,我們也不是那種真的愛表演的人,那在這個不可諱言的,在這波疫情當中,雙北市首當其衝嘛,侯市長本人是會打電話給陳時中啦,我們這邊是這樣,其實黃珊珊跟那個王必勝、跟那個陳時中也常常有打電話。」

兩人都強調電話溝通從來沒有停止過,不知道為何林鶴明會這樣說。至於陳時中對於侯友宜從居隔轉型、新北先行,到後來快篩陽視同確診,以及中央先前要做3+4,隔天新北就說要0+7,陳時中強調,怕太快放掉,不利疫情控制,絕對不是不重視地方。

陳時中表示許多政策都必須經過討論,但中央地方對於疫情的處置,顯然還有認知上的差距。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台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