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遠距延長兩天 邁「減少90%校園接觸風險」

面對下週可能就是疫情的高峰,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本宣布5月23日~5月25日,高中以下暫停實體授課3天,不過在跟包括桃園、新竹、台南等首長討論過後,決定延長2天,變成下週全面暫停實體授課,加上週末一共9天的時間,陳其邁說可以減少超過90%的校園接觸風險,保護孩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同仁
高雄遠距延長兩天 邁「減少90%校園接觸風險」

眼看疫情高峰就要來襲,就怕普遍還沒施打疫苗的學童,會變成下一波的傳染高峰,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跟民進黨執政的桃園、新竹、台南等首長討論過後,宣布下周暫停實體授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下個禮拜跟下下週,疫情會達到最高峰,在上課的部份就會有更多的風險,所以簡單講我們也希望說,在下個禮拜的疫情,能夠把它在校園的群聚減到最低。」

高雄遠距延長兩天 邁「減少90%校園接觸風險」

陳其邁拿出病毒的傳播的發病率圖表做說明,70%~80%的染疫病患,會在接觸後5天內發病,90%會在7天內發病,原本高雄規劃高中以下,從5月23日~5月25日,暫停實體授課3天,減少5天的接觸,不過現在再加碼,下週5天全部暫停,減少9天的接觸,也避免掉99%的風險。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昨天(5/18)我們專家會議的建議,認為說以現在校園感染的狀況,建議我們應該停課七天,所以我們也立刻調整我們的政策,在這裡我想很多校長老師,當然也會比較不方便,或者家長也會比較不方便,我們真的要說一聲抱歉。」

向家長說抱歉,畢竟孩子不用到學校上課,家長就得設法在家顧小孩,不過高雄市府,如果不得已,還是會提供家長基本的照顧服務,而原定的畢業考及校園疫苗施打會另外在做調整,預先做準備,應對病毒來襲。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發聲籲「WHO邀台參與」 趙立堅又嗆同一句:打台灣牌注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