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防疫模範生? 陳其邁「社區診所服務高雄最早做」

誰才是防疫模範生,近來變成不同縣市首長間的話題,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說,其他縣市都在跟進新北市的防疫措施,因為新北市都早就在做,而今天(5月19日)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高雄的社區診所服務是最早做的,但也強調,大家都是隊友,要團結合作才能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同仁
誰是防疫模範生? 陳其邁「社區診所服務高雄最早做」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哪個縣市的防疫做得比較早,也成了焦點。

陳其邁強調落實分級醫療,之前就著手推動診所一站式就診服務,如今順利上路,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在記者會上酸說新北早就在做。

到底是誰比較早,實際比一比,新北的居家照護銜接計畫,確診後由醫院交給基層一條龍式服務,5月11日就開始起動,而高雄的基層診所照護服務,從快篩、診斷、到給藥,診所全都包,5月18日開始運作,但高雄強調早從1月中,就已經開始進行診所的社區快篩監測。

陳其邁強調大家都是夥伴,如果有競爭心態,就會像當年SARS一樣的慘痛教訓,更希望要部分中央地方,有問題大家就提出來,立刻反應、立刻解決。

畢竟疫情當前,誰先誰後不是重點,而是如何一起走過這段防疫之路。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發聲籲「WHO邀台參與」 趙立堅又嗆同一句:打台灣牌注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