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為何挑上張善政?他1句曝關鍵:因這2大咖都認可

國民黨定調,將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前立委郭正良直言,對方是「韓國瑜、馬英九」都認可的人選,朱立倫才決定提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在18日的中常會中,決定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操作突襲也引發外界譁然,讓有意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感到相當錯愕。不過,對於朱立倫為何「中意」張善政,前立委郭正亮分析,因為對方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都認同的人選。


郭正亮在《大新聞大爆卦》強調,國民黨會決定提名張善政,主因在於韓國瑜推薦,加上張善政曾為馬英九總統任內的行政院長,讓羅智強無從反對。但是,他認為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朱立倫不斷的破壞黨內初選規則,讓張成為空降人選,如果黨內先做民調,結果是張善政勝出,其他人也會贊同並大方支持。


郭正亮分析,張善政應為韓國瑜推薦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郭正亮進一步說,上週開始有傳言指出韓國瑜有意選桃園,但實際是韓本人覺得不妥、也無意願,黨中央只好改推其他選項。他推測,張善政可能是韓國瑜推薦,否則朱立倫怎麼知道「有這張牌可打?」。郭正亮認為,張善政要吸取「韓粉票」效果有限,但他曾與韓國瑜搭檔競選總統大選,也是馬英九任內的行政院長,意味著是韓、馬共同認可的人選,對此,羅完全沒有立場去反對。



張善政過去曾為馬英九總統任內的行政院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