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鼓勵追尋另一半 小炳心碎喊:「像被拋棄!」 淚訴20年單親爸爸辛酸史

近年鮮少出現於螢光幕前的小炳(余俊賢),身為單親爸爸的他,自曝離婚後曾染上酗酒甚至有結束生命打算,直到有一天回家看到女兒熟睡臉龐,那一刻起才決定振作,好好陪女兒長大。日前加入《單親爸爸求生秘技-做爸爸,也做我自己》的主題探討,在談話中和大家相互分享在單親家庭中陪伴孩子和自我成長的心路歷程,談起20年來單親爸爸的身分,小炳說,「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父母,更何況是成為一個單親爸爸,我也是邊帶孩子邊學習」,言語中流露出滿滿對過去的感慨。

愛女鼓勵追尋另一半 小炳心碎喊:「像被拋棄!」 淚訴20年單親爸爸辛酸史
照片:公共電視提供 

在荷蘭短片電影《直到世界盡頭》從小女孩的視角出發,講述了父女之間美好又複雜的關係,對此,小炳心有戚戚焉地說,「我看完後是淚流滿面,呼應太多的過去了,好像看到小孩的辛酸和無奈,或是我對她的歉疚感」,他回憶當年離婚後,對人生感到絕望,染上酗酒惡習,甚至有結束生命的打算,直到某天回家看到女兒睡覺的那一刻,他才驚覺「有一個很重要的女人走了沒錯,但現在有一個更重要的女人需要我」,此後便告訴自己要振作,做個好爸爸陪伴女兒成長。

愛女鼓勵追尋另一半 小炳心碎喊:「像被拋棄!」 淚訴20年單親爸爸辛酸史
小炳提女兒15歲那年要他找另一半 讓他瞬間覺得被拋棄  照片:公共電視提供 

小炳表示自己和女兒的相處模式像朋友,情感也如同情人般緊密,被問及感情生活,他透露自己在離婚後,曾有一位交往對象,但當時年幼的女兒無法接受、還用很多方法表現醋意,於是他決定先暫時維持單身,沒想到就此進入了長期空窗,直到女兒15歲那年,突然有一天對著他說,「你為了我已經捨下很多東西了,我覺得你可以去談戀愛,找另外一半」,面對女兒態度的轉變,讓自認非常依賴孩子的小炳很是驚訝,他半開玩笑地說:「我突然覺得我好像被拋棄了!」聽到這句話,官明儀接著說,「其實我小時候也氣走蠻多我爸的女朋友,但我爸有再婚,所以不要放棄!」。

【看更多】

《公視戲劇》四季線上看

《黃金歲月》總裁霍正奇偏袒梁佑南和許仁杰 ! 網氣喊讓文斌一無所有!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