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轟「雙北叫不動醫院」! 新北:傷害醫護同仁情感

媒體持續追問「雙北叫不動醫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雙北各大醫院核酸檢測(PCR)大塞車,媒體報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評論「雙北醫院叫不動」,不過他15日澄清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有媒體今天再度在疫情記者會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此事,不過他沒有多說,由副發言人張劭斌代為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最新確診、居家列管數等最新疫情。

媒體詢問,「王必勝說雙北叫不動醫院,連李秉穎也說王必勝說的沒有錯,畢竟認識的人好說話,市長怎麼看」。對此,侯友宜沒有回應,看了一下一旁的副發言人,由他代為回應。張劭斌說,醫護是醫者仁者心,是聞聲救苦,不需要靠關係,這樣的說法是在傷害醫護同仁的情感,會讓人家誤會醫護要靠關係才會救人,希望大家對醫護可以多一點尊重,好好做事。

有關媒體指稱的「叫不動醫院」,王必勝15日下午在臉書回應,他的意思是「地方政府平時就應該跟轄區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的關係,要有實務的合作經驗,需要時才能發揮良好效率」,並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王必勝強調,全國的醫療院所及醫事、衛政人員,尤其北北基桃,「在這波疫情下都非常辛苦,我們一起奮鬥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