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來速直接給「抗病毒藥物」? 柯文哲:試辦預約時填病歷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防疫急門診。(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並慰勞第一線工作人員。媒體詢問,是否討論在車來速給「抗病毒藥物」?柯文哲回應,現階段車來速不提供,要開始試辦在預約時填寫病歷,但仍要再研究看看。

柯文哲今日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指出車來速要開抗病毒藥物,要檢查是否大於65歲、適應症、禁忌症、藥物交互作用,怕會卡住,現階段車來速不提供抗病毒藥物,車來速給65歲以下,65歲以上就去醫院外的防疫急門診,效率比較高。

柯文哲說,這是一種輕重分流,但要再研究看看,要開始試辦在預約時填寫病歷,包含吃甚麼藥填進去,不過要試試看才知道。

柯文哲說,北市三大車來速,希望留給65歲以下處理,65歲以上就去醫院防疫急門診或視訊解決掉,北市會公布每個行政區中診所的電話號碼,看如何和醫生透過Line視訊診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