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回顧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
台大牙醫系正妹VW,日前分享準備重考時,她在黑馬營的生活作息,給需要的人當作參考。(圖/翻攝「VW」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現就讀台大牙醫系的學生「VW」,在頻道分享了一系列,自己在學測落榜後,如何重考進台大的讀書密技,日前她也公布自己在備戰重考時,參加了黑馬營的生活作息;由於VW一定要睡飽,才能好好讀書,因此她透露,每天的早自習她都會翹課,不過她提醒,這種方法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一定要找到自己合適的讀書方法。

更多新聞: 北大學霸畢業6年指考數甲考出超猛頂標 謙虛笑稱:更喜歡學測

在準備重考時,VW並沒有選擇一般的重考班,而是應屆考生的「黑馬營」,上課時間從早上8點晚上9點,不過VW表示,自己非常需要睡眠,若是精神狀態不好,就沒有辦法好好讀書,因此通常早自習以及第一堂課都會請假,這也是她認為作息上較特別的一個關鍵因素,而補習班也了解每個學生的特性,因此都可以理解,並不會強制規定學生一定要到班。

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分享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
VW一定要睡飽,有精神了才能好好讀書,因此她也透露,自己的作息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她都會蹺掉早自習的時間。(圖/翻攝「VW」YouTube)

由於黑馬營的上課時間只有一週六天,因此每當週日VW就會換個環境讀書,到相對輕鬆的地方休息,避免一直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偶爾也會到戶外走走,不過VW也提醒,這麼做的前提就是,不能影響到自己所安排好的讀書進度;另外回家不讀書也是她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即便只是多讀了20分鐘,也都有可能導致她心情變得煩躁。

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分享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
VW會依照自己的進度,在時間許可的狀況下,多抽出一些時間休息,讓自己放鬆。(圖/翻攝「VW」YouTube)

VW提醒,不管休息時間是長是短,都要在進度是許可的範圍內去做休息,並不是以休息拿來當作逃避讀書的藉口,她也分享自己平常休息時,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像是會讀小說,或是打手遊,偶爾也會和朋友一起出去晃一晃再回來繼續念書;最後VW也表示,讀書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狀態去調整,才會有效果。


更多新聞: 技術總監「高中肄業」被叫撿角?靠1招翻轉人生:職場看實力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