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包含台灣!韓國6/1起重新發放短期簽證 刺激國內產業復甦
韓國6/1起重新發放短期簽證。圖為韓國昌德宮秘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各國開始漸漸邊境鬆綁,韓國法務部今(19)日宣布,將於6月1日起重新對一般國家(Level 1)民眾開放短期訪問簽證(C-3)、電子簽證,希望藉此吸引外國旅客,刺激國內相關產業的復甦。

更多新聞: 孟耿如水中生產金牛座女寶! 黃子佼「四度進出折返婦產科」感謝老婆、醫護

韓國因為疫情關係,停止對外籍觀光客發放短期訪問簽證、電子簽證已超過2年。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韓國法務部今天宣布,6月1日起重新開放C-3短期訪問簽證的申請,只要是疫情屬於一般國家(Level 1)級別的國家或地區,不論是團體或個別觀光、探親、商業活動,都可以申請來韓國。

據韓國法務部公布的內容,一般國家的公民都可以用商務活動、旅遊、探親等目的申請短期訪問簽證,且最多能停留90天。值得一提的是,被列為注意國家(Level 2)的民眾只能以必要目的申請簽證,不過目前尚未有國家列為注意國家,因此台灣也包含在內。

另外,韓國政府指出,於2020年4月5日暫停發放短期簽證之前所發放且未過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將重新生效,持有者不必另外申請。韓國法務部表示,希望藉由此項政策,吸引外國旅客,刺激國內相關產業的復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駕猛撞變電箱「形象全毀」 金賽綸公開手寫道歉信:對自己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