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錦標賽首日小麥領先 伍茲並列第99名

今年職業高爾夫第2場大賽-PGA錦標賽,今天(5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薩的南丘球場開打,前北愛爾蘭球王麥克羅伊(McIlroy),在第一輪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65桿,獨居領先地位,備受矚目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則以74桿並列第99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集氣! 曾俊欣今下午4時拚進生涯首次法網會內賽

Tiger Woods,2007年曾在南丘球場,差一點演出單輪62桿,創下4大賽最低紀錄,還奪下冠軍,現在舊地重遊,球場已經不一樣了,人也不一樣了。經歷嚴重車禍後復出,Tiger第一輪的比賽,鐵桿表現不穩,後9洞出發,雖然抓下3隻小鳥,但吞下7個Bogey,總桿數74桿,高於標準桿4桿,和其他14位選手,並列第99名。

前球王老虎伍茲說,「我沒打出很多好的鐵桿,我開球不錯,但我的鐵桿不是太好,我沒把球送到很靠近的地方,我有不錯的開始但無法繼續下去,我真的沒給自己什麼抓鳥的機會,我連把球送上果嶺都很掙扎,同時鐵桿也有一些失誤,是很失望的一天。」

PGA錦標賽首日小麥領先 伍茲並列第99名

相較於Tiger的掙扎,同組的前北愛爾蘭球王,Rory McIlroy,則是春風滿面,怎麼打都很順手,第12洞2桿送上果嶺,輕鬆射下第一隻小鳥,之後連續3洞都是Birdie,標準桿5桿的第13洞,即便是打進了沙坑,第3桿都能救回來。

小麥總共抓下7隻小鳥、2個Bogey,總桿數低於標準桿5桿,第一天獨居領先地位,Tiger落後多達9桿,想逆轉恐怕不容易,小麥認為是最近一連串的好表現,延續到這裡。

前球王麥克羅伊說,「這是個很好的開始,我一直有不錯的表現來到了這裡,我過去的狀況都很不錯,當然奧古斯塔最後一輪我狀況絕佳,華盛頓特區的富國銀行錦標賽打很好,本週稍早的練習狀況也很好。」

PGA錦標賽首日小麥領先 伍茲並列第99名

小麥雖然領先,但後面追兵很多,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翻船,美國好手Tom Hoge、Will Zalatoris,都落後1桿暫時並列第2,競爭相當激烈。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場下太俏皮!10秒舞蹈「跳錯急喊卡」小戴慌亂模樣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