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大廠東元股東會 聚焦疫情、烏俄戰衝擊營收

電機大廠東元舉行股東會,吸引不少股東到場,比起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會長黃茂雄和兒子黃育仁父子經營權之爭,今年的股東會平和許多,反而聚焦在中國封城、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對於營運影響,董事長邱純枝坦言,中國4月封城,確實影響營收約5000萬人民幣,預計5、6月會慢慢追趕上。

更多新聞: 520行情帶動反彈 台股漲逾百點

車子一輛接一輛進入廠區,電機大廠東元召開股東會,地點就在桃園中壢廠。

股東說,「紛擾應該是結束了吧,看起來就平息啊。」

股東拿著開會通知書,趕著進場,比起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會長黃茂雄和兒子黃育仁父子經營權之爭,今年的股東會氣氛相對平和,不過還是有警方到場,就怕出現意外插曲,而外界也關注,受到俄烏戰爭、中國封城影響,會不會衝擊東元營收?

電機大廠東元股東會 聚焦疫情、烏俄戰衝擊營收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說,「在封城這個情況之下,我們的營收大概受到,將近四五千萬人民幣影響,應該可以在5月6月,慢慢把它追趕上來,當然其他面向,對於供應鏈這方面,影響到海外生產這些都有。」

儘管種種因素衝擊第一季,不過東元積極布局再生能源,包括儲能、搶占電動車市場,強力爭取國產電巴動力系統8成以上市佔率,都是目標。

電機大廠東元股東會 聚焦疫情、烏俄戰衝擊營收

東元總經理范炘說,「歐洲的部分,實際上是一些車廠,對我們的詢問,這個部份是剛剛開始接觸,至於是什麼樣的型態,因為基於有雙方保密協議,我就不太好透露,但是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好事情。」

東元在去年營收525.57億,是7年來新高,年成長42.8%,更創史上新高,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5元,老牌大廠力求轉型,希望能再創高峰。

(民視新聞/陳妍霖、張庭翔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泰金國民經濟信心調查 5月景氣展望指數逾2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