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三星 王美花指不影響我半導體市場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度展開亞洲行,包括參訪南韓三星半導體、日本等,要建立亞太經濟架構,共同尋求反制中國的影響力,不過外界關注,會不會衝擊台灣半導體的競爭力,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老神在在說,不會有影響,倒是中國封城效應持續延燒,科技產業都擔心原料和物流問題。

更多新聞: 劉揚偉:中國封控對鴻海影響小 看下半年景氣還好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台灣電電公會會員代表大會,不過面對美國總統拜登將展開首場亞洲行,要建立印太經濟架構,甚至參訪台積電死對頭、南韓三星,會不會影響台灣半導體,成為關注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具有重要的供應關係,我想這個是不會有影響的。」

拜登訪三星 王美花指不影響我半導體市場
​​​​​​​​​​​​​​​​畢竟有不少護國神山群,台灣半導體在全球有重要地位,更是重要生產基地,也始終走在最前頭,甚至傳出台積電已經著手開發1.4奈米,經濟部和產業界大老沒在怕,倒是中國封城,對台廠造成不小衝擊,如何恢復,更是焦點。

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說,「是料不夠,跟物流沒有那麼直接相關,這一點我們認為,下半年會比較大幅改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我們所看到的,對鴻海影響是非常小,這個當然也跟整個,產業狀況有關係,但有些產業,我們知道不是很好。」

拜登訪三星 王美花指不影響我半導體市場
難得出席會員大會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封城對鴻海影響不大,不過面板廠群創將在6月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卻未見大股東鴻海推派代表,也引發市場猜測面板雙雄要合併,劉揚偉藉機澄清。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怎麼樣讓我們公司治理,合乎這些公司治理的原則,群創榮創都是類似原因,陸陸續續還會有一些,小的公司,不見是上市公司,已經都在做調整了。」
拜登訪三星 王美花指不影響我半導體市場
劉揚偉坦言,不會再走回頭路,也點名ICT產業,將面臨疫情、通膨、地緣政治等挑戰,如何克服困難才是關鍵。

(民視新聞/陳妍霖、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興材料快篩試劑出貨 月產能40萬至50萬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