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確診考生不能應試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就要登場了,今天下午3點到5點開放看考場!但其中一個考場..台北市萬芳高中,因為隔壁就是萬芳醫院篩檢站,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做PCR篩檢!因此校方這次也特地協調隔壁的興華國小開放側門,規劃另一條路線讓考生進入,避免人潮過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首款國產「家用PCR機」 食藥署證實通過EUA
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確診考生不能應試

考生提前一天看考場,進校園得先量體溫、手部消毒,不少爸媽也全程陪同,但通通都不能進入教室試坐。

考生說,「還是先熟悉一下考場環境,這樣到時候不用找廁所或飲水機。」

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確診考生不能應試

萬芳高中校門口旁的人行道,整條拉起封鎖線,就是為了和緊鄰的萬芳醫院篩檢站做區隔,從地圖上來看,高中校門口,距離醫院的篩檢站只有短短90公尺。先前即使下雨,排隊PCR的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擔心周末再上演。

為了考生安全,也減低對篩檢民眾的干擾,校方規劃另一條替代道路,架設指標,引導先進入興華國小,在從側門出來,進入萬芳高中。

家長說,「畢竟這條路是剛好在,萬芳醫院的旁邊,剛開始的時候就還是有擔心,但是他做這樣的一個規劃之後,分了兩個路邊來走的話,那如果說能夠避開,當然是最好的。」

北市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說,「也為考生做了一些,我們動線的一個考量,篩檢站的人流的重疊上,我們希望能夠降到最低,也讓孩子可以很順利的,進入到我們的考場。」

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確診考生不能應試

截至20日中午12點為止,會考考生確診或快篩陽性,PCR還沒出爐的有2901人,另外居家隔離1690人,自主防疫則是2544人,居家檢疫2人。除了確診考生不能應試,快篩陽性PCR結果未出爐的,也只能補考,正在隔離的考生將被安排在第二類備用試場考試,面對20萬考生應考,防疫措施得更加謹慎,就要確保考試能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 明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雨彈狂襲至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