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挺台參與WHA 謝志偉「台德史上頭一遭」

雖然我國今年確定還是沒收到邀請函!但世界各國持續展開聲援行動,其中德國國會736席,有613位代表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這是台德關係史上頭一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黎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遭駁回 中選會:屆期未補正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22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儘管我方未收到出席邀請,但衛福部次長李麗芬,20日晚間將率團前往交流,民視新聞團隊將全程紀錄。

德國會挺台參與WHA 謝志偉「台德史上頭一遭」

除了衛福部,包括林靜儀、王婉諭、李德維與陳玉珍等朝野立委,也組成視導團前往,只是台灣被拒於門外,各國陸續出現挺台聲浪,AIT臉書強調台灣公衛的專業知識,不該被排除在外,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指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參與WHA訊號明確,願意支持與關心台灣的國家,正在增加當中,其中一個就是德國。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寫下,德國國會通過壓倒性決議,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總席次736席,有613位分別代表四大黨團的議員,都表態支持台灣,這是台德關係史上頭一遭,雖然不意味今年就能突破中國封鎖,但局勢已經在改變。

除了美國和德國,加拿大也公開支持台灣,總理杜魯道日前在國會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參與WHA與九月的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大會,杜魯道強調對台灣立場一貫,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確保其觀點被聽見,這也是杜魯道連續三年,公開挺台參與WHA。

從美國、德國再到加拿大,越來越多國家發聲力挺,讓台灣重返WHA,不再是遙不可及。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官方宣達團」晚間起程 盼持續捍衛台灣民眾健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