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突破9億元! 外交部捐580萬美元助烏克蘭醫院

為協助烏克蘭度過戰爭苦難,台灣3月發起募資捐款活動,金額突破9億元,其中的580萬美金,上個月外交部已經捐給當地7家醫療機構,希望讓當地能夠添購新的醫療設備,搶救、照護更多受傷的孩童和難民,生活盡早回復平靜。

烏克蘭札波羅熱地區兒童醫院,拯救了許多受傷的孩童,不少受傷的難民也住在醫院,和大家互相照顧幫忙,但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還需要添購設備,才能救更多的小孩。

面對無情戰火,烏克蘭兒童心臟醫學中心,持續救治、照顧孩童,而烏克蘭境內的最大兒童醫院,也收留許多飽受戰爭苦難的孩子。為幫助烏克蘭,今年3月台灣發起募集物資救助烏克蘭活動,除了捐贈物資多,賑濟烏克蘭專戶捐款,也突破台幣9億元。其中580萬美金,上個月外交部已經捐給當地7家醫療機構,希望幫助醫護人員,烏克蘭人民度過難關,並添購醫療設備,搶救、幫助更多人。

Ohmatdyt兒童醫院長VolodymyrZhovnir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我們的診所獲得,X射線血管造影系統,感謝台灣民眾的捐贈。」

烏克蘭醫護人員說,「我們照顧孩子,我們給孩子們未來的希望。」醫療無國界,生命無價,台灣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行動,希望烏克蘭早日回復平靜生活,重建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