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釀意外! 工人跌落5公尺深水塔骨折

嘉義縣竹崎鄉,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的工人,在復金村水底寮施工時,不慎跌落5公尺深的水塔,左腳骨折,消防隊趕緊救援,但因為傷者體重不輕,腿部又完全無法施力,而水塔入口又狹窄,救援過程困難重重,最後靠著大家合力,應將人抬上來送醫。

更多新聞: 警政署啟動「全國滅鼠」專案!加強查緝山老鼠

施工工人摔進5公尺深的水塔,左腿骨折,整個人動彈不得,表情痛苦,一手還用紗布摀著頭部,消防隊員下到水塔底部,替他包紮。

施工不慎釀意外! 工人跌落5公尺深水塔骨折

初步固定好傷口,又在傷者身上綁上繩索,因為這名工人,體重達上百公斤,而水塔口的寬度,只容得下一人通過,要把人拉上來,又得費一番功夫。

消防人員說,「來1、2、3移一點點。」

工人躺在長背板上,有人在底下推,好幾名消防隊員合力拉,才把人拉上來,嘉義縣竹崎鄉水底寮附近工地,上午9點多,這名56歲工人,在爬梯子時,不小心摔進水塔,幸好意識清楚,能自己電話報案呼救,在消防人員幫助下脫困。

施工不慎釀意外! 工人跌落5公尺深水塔骨折

嘉義縣消防局竹崎分隊小隊長林順立說,「我們快速救助的方式將人送醫,嘉義縣消防局竹崎分隊小隊長林順立,該名患者左腳骨折。」

消防人員搶救上百公斤的男子,好不容易脫困,附近產業道路,又崎嶇難走,救援過程實在艱辛,但最後總算順利將人送醫。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可倫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控遭惡意逼車卻"不予舉發" 警:依影像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