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過東奧失利!林郁婷世錦賽奪金:證明自己不是爛咖

林郁婷世錦賽拿下金牌 。(圖/翻攝自IBA官方臉書粉專)

走出東京奧運失利低潮,台灣拳后「林郁婷」出戰女子拳擊世錦賽,闖進女子57公斤級決賽的她,昨(19)日她以4比1擊敗義大利選手泰斯塔(Irma Testa),成功拿下世錦賽金牌,她也向媒體吐露,比賽期間隨身攜帶「葵花寶典」,是一本名為冠軍心理學書籍,這本書帶給了林郁婷安定力量。

林郁婷揮別東京奧運在16強止步的陰霾,睽違9個月在國際賽登場,出戰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的女子拳擊世錦賽,並且闖進決賽,昨日挑戰拿下世錦賽生涯第二面金牌。林郁婷今晚間台灣時間11時30分對上敵義大利選手泰斯塔(Irma Testa),最終以4比1擊敗對手,成功拿下金牌。

林郁婷向媒體透露,「出發前就不斷告訴自己要拿下這面金牌,就算去年東奧輸了,要證明自己不是個爛咖,幫整個團隊都出一口氣。」另外,她也親曝自己隨身帶著一本名為「冠軍心理學」的書籍,這本書帶給林郁婷安定的力量。

林郁婷表示,「這本書是在2018年時,由文化大學的一位研究所所長給我的,從此就變成我的葵花寶典,雖然我早就把書看完,但我現在每次出國都會帶著它,只要遇到什麼心理狀況,我就會去找相對應的章節來看。」

林郁婷說,前3輪比賽自己總是有點想太多,但看了冠軍心理學之後就告訴自己「做好該做的事」,專注在對的事情上面,「這或許就是我後來能越打越好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