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達志捨命擋子彈留一雙兒女 網友捐爆淚喊: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網友發起募捐活動。(圖/取自募捐網站 )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嫌犯為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遭開數槍不幸身亡,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欽佩,「鄭醫師是這次事件當中的英雄,如果沒有他的行動,毫無疑問將有更多犧牲者」,而鄭達志身為家中經濟支柱,身後留一雙仍在讀書的兒女,網友們也發起募款,短短9小時就募得33萬美元(約980萬台幣),財經網美胡采蘋也捐了一千美金,更感性喊話「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15日下午1時許,一名男子突然闖入教會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鄭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趕緊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五、六名男子衝上來合力制伏,這起事件共造成1死5傷慘劇。

美國警方初步調查,兇嫌周文偉(英文名為大衛周)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仇恨台灣人所以才挑該處教堂下手。警方在其車上找到許多痛恨台灣的證據,但周文偉並不認識教會裡任何一個台灣人,他已遭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FBI也展開仇恨調查。根據我方駐洛杉磯代表處查證,周文偉在台灣移民,另有資料指出他曾就讀台中一中。

目擊者回憶,原本鄭達志與母親因疫情很久未前往教會實體聚會,聽聞張牧師回來講道,才特地前往,結果卻遇上死劫。鄭達志在僑界是受到尊敬、很熱心的一個醫生,而鄭達志身後留下一雙仍在讀書的兒女,對此,美國網友也紛紛發起募款活動,目前已累計33萬美金(約980萬台幣)。

財經網路紅人胡采蘋透過臉書分享表示,鄭達志醫師的兒子要在UCLA唸pre-Med,女兒還在唸高中,目前爾灣長老教會正在為他們家募款,並透露刷卡捐了一千美元,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很多錢的出更多錢。他捨身救人,胡采蘋感慨地說「我們也會照顧他的家人,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胡采蘋強調,每一個保護著台灣的人都會受到所有台灣人的照顧,因為我們只有彼此,不管處境再困難,不管有再大的風雨,我們都會彼此照顧,台灣會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