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生涯百轟!女記者竟喊「別再聊他」惹眾怒急解釋
大谷翔平(左)15日轟出生涯第100支全壘打,卻遭到前體育記者狠酸。(圖/翻攝自天使隊臉書、塔福亞推特)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MLB天使隊日籍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的精湛球技,讓他魅力席捲整個聯盟,大谷翔平15日更是轟出了大聯盟生涯第100支全壘打,刷新日本球員最快達成的紀錄。在這個充滿紀念意義的時刻,卻有1名前體育記者發推特表示,認為轉播單位對大谷翔平的討論篇幅太多,希望他們停止談論大谷,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球迷批評。

更多新聞: 「無腿泳士」陳亮達車禍時雷雨交加!阿嬤悲慟:連天公伯仔也毋甘
MLB/大谷翔平生涯百轟!女記者竟喊「別再聊他」惹眾怒急解釋
大谷翔平敲出百轟,成為最快達成此紀錄的日籍球員。(圖/翻攝自MLB臉書)


大谷翔平15日在對上運動家的比賽中,轟出了生涯第100支全壘打,他僅花了459場比賽就完成這項成就,刷新日本球員最快達成的紀錄。不過《NBC體育》前記者、近期投入政壇的塔福亞(Michele Tafoya)卻有不同看法,她在推特發文抱怨「天使的轉播單位,對大谷翔平的討論夠了!」。

塔福亞的貼文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大批球迷也反駁她的看法「大谷翔平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棒球員之一,為什麼不能經常談論他呢?」、「我可能會猜妳是不是有一點種族歧視」、「如果妳確實了解這項運動,妳就會了解出現像大谷這樣的人有多麼不可思議」。

MLB/大谷翔平生涯百轟!女記者竟喊「別再聊他」惹眾怒急解釋
塔福亞在推特發文,要轉播單位別再談論大谷翔平。(圖/翻攝自塔福亞推特)


塔福亞的發言引起爭議,她隨後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解釋,這場比賽她與大學時曾打過棒球的老公,以及正在高中打球的兒子一起看球,結果在大谷轟出全壘打後,球評和主播把那顆棒球帶進轉播台「他們對著球拍照,我們覺得很好笑。在我看來,就是太過了,但我沒有不爽」。塔福亞也替自己緩頰「當時那是比較諷刺的說法,想表達『我們看到那顆棒球了』」。

MLB/大谷翔平生涯百轟!女記者竟喊「別再聊他」惹眾怒急解釋
塔福亞在推特發文,要轉播單位別再談論大谷翔平。(圖/翻攝自塔福亞臉書)


後續,塔福亞也在該篇推特底下回文解釋「如果你再讀一遍這則推文,我是說,對大谷的『棒球』討論已經說得夠多了。在我看來,轉播時花太多時間在展現那顆棒球,甚至比大谷還要多,那支全壘打很棒,但對那顆球的報導真的太多了」。不過塔福亞的解釋網友並不買單「拜託,妳還標記了大谷本人。下次找個更好的藉口,順帶一提,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全壘打和一個里程碑,如果妳不喜歡它,那就不要看」。





更多新聞: 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車禍身亡!比賽全為1目標:贏獎金幫阿嬤換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