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尚未獲邀參與WHA 陳時中「會持續努力」:台灣於世界上能見度已增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此次大會是2020年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後,首度恢復以實體方式辦理,雖然各國挺台參與WHA的聲浪越來越高,但是台灣還是沒有獲得邀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要加入仍然是非常困難,但還是會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1708! 社區篩檢站明、後2天「加開時段」

對於台灣尚未獲邀參加WHA一事,外交部先前表示,對於WHO未能秉持中立、專業原則,一再忽視台灣參與WHO及WHA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以及國際社會廣泛聲援台灣的堅定立場,再度拒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外交部深表不滿與遺憾。

外交部說到,為展現我國爭取參與WHA的決心,政府將籌組「世衛行動團」,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團赴日內瓦,與各國代表團就對抗疫情等全球公衛事務進行交流。

陳時中今天也說到,事實上關於台灣參與WHA已經努力了很多年,現在台灣於世界上的能見度也增高,肯定台灣在衛生的貢獻的國家也非常多,在各國提案、議會裡形成的聲浪很大,不過,台灣要加入(WHA)仍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陳時中認為,要參與國際事務,除了台灣的努力外,也需要理念相近國家協助,「說服越多國家支持台灣,參加的機會就越高,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產險之亂「大股東北市府表態」 黃珊珊再喊話:堅守站在人民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