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誰選苗縣長? 地方連署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

國民黨突襲式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後,苗栗縣長人選,會不會再有驚人之舉?地方傳聞,按黨中央論資排輩邏輯,前縣長劉政鴻,可能回鍋再戰,不過,最新消息,傳出地方大老,奔走協調下,已連署向黨中央,推薦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就連積極爭取提名的議長鍾東錦,也簽名連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自豪「年年參加WHA」 王定宇:虛無國家主權又是代表誰?

立委(國)徐志榮(05.18)說,「我都是一致的立場,我就是沒有意願要參選,也不會參選。」

藍誰選苗縣長? 地方連署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

年底苗栗縣長,藍營誰出征,立委徐志榮,數度公開,婉拒徵召。

而地方這頭,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強力爭取,開記者會,明志表態。

苗栗縣議長(國)鍾東錦(05.16)說,「期望黨中央不應該聽信抹黑,放話的誣陷,更不能走回黑箱作業的巢穴,應該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提拔出最有能力的候選人。」

想選的,黨中央,有顧慮,沒意願的,黨中央,卻屬意,真的有夠尷尬,而國民黨,推人選,似乎自有一套邏輯,地方人士傳聞,按論資排輩,前縣長劉政鴻,有望循張善政模式,回鍋角逐,縣長大位。

苗栗縣長參選人(民)徐定禎說,「畢竟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不過就我這樣跑下來,我發現民心思變,苗栗也該到輪替時候了,不管是誰我都沒在怕。」

苗栗縣長參選人(時力)宋國鼎說,「國民黨應該真正重視,苗栗縣民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改變的聲音。」

藍誰選苗縣長? 地方連署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

老縣長再戰,民進黨的徐定禎,時代力量的宋國鼎,輕鬆看待,憂心的反倒是,苗栗藍營基層,擔心桃園市長,空降張善政事件,意外重演。

苗栗政壇,藍營大老,趕緊動起來,奔走協調下,完成連署,向黨中央推薦,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

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說,「議長鍾東錦鑒於桃園陷入,地方與中央的糾紛,他犧牲自己的委屈,為了加速藍軍的整合,所以開始有這個連署的動作。」

地方的推薦,黨中央買不買單,還是會有神來一筆,大家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參與WHA! 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盼「世界聽見台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