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柳丁落果逾5成 陳吉仲:最快6月現金救助

雲林盛產的柳丁、茂谷柑等柑橘類水果,因為3月份連續降雨影響授粉,花開的多卻少結果,又碰上梅雨後嚴重落果,「結果率」剩不到一半,立委劉建國請農委會主委南下勘災,陳吉仲承諾,只要損失遭過20%的農民,最快6月,就可以申請天災現金救助;另外,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因為同住家人確診居隔中,不忘透過手機直播報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自豪「年年參加WHA」 王定宇:虛無國家主權又是代表誰?

柳丁農說,「今年結果率你看,整棵樹都看不到柳丁,只有這邊幾顆而已。」萬綠叢中,找不到幾顆結果的柳丁,果農的臉色比葉子還要綠,一看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來勘災,立刻吐苦水。柳丁農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年差不多減產一半以上。」

雲林柳丁落果逾5成 陳吉仲:最快6月現金救助
雲林古坑種的柳丁全台最多,但開花季節碰上3月連續降雨,授粉差導致結果率偏低,5月中的梅雨二次傷害,柳丁到現在持續落果,出現遲發性農損,其實遭殃的還不只柳丁。立委(民)劉建國vs.農民說,「當然還有茂谷柑還有西施柚,還有白柚還有帝王柑,還有美人柑對吧還有嗎,還一種"母甘"捨不得啦,母甘啦主委捨不得大家。」
雲林柳丁落果逾5成 陳吉仲:最快6月現金救助
在地立委劉建國,把農委會主委請下鄉,親自看看農損,也給大家承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要在這裡跟所有農民特別保證,只要損失超過20%,就讓農民申報(天然災害現金救助),6月開始就可以處理,不只是柳丁其他柑橘類,也會比照辦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不用使用鬧鐘,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雲林縣長張麗善,因為同住家人確診,20日下午開始3+4居隔,自嘲難得可以睡飽飽,還開直播報平安,順便推銷在地早餐。

雲林柳丁落果逾5成 陳吉仲:最快6月現金救助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的早餐今天這個早餐,是我平常最喜歡吃的苜蓿芽,是一對年輕人自己創業自己做的。」劉建國找主委看農損,張麗善居隔直播行銷在地農產,雲林縣長之爭,在農業議題上,碰巧較勁兒!

(民視新聞/喬祖豫、葉晏昇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參與WHA! 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盼「世界聽見台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