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531位烏軍投降」 亞速廠完全解放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堅守烏克蘭亞速鋼鐵廠的最後一批531名戰士已經投降,鋼鐵廠已經完全解放。這些人一樣被送往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勢力控制地區,焦急的親屬擔心他們又掉入另一個地獄,呼籲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等組織能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全球突破百例! WHO急開會「重症普遍出現兒童身上」
俄國防部「531位烏軍投降」 亞速廠完全解放

一個個排隊查驗身份,俄羅斯國防部公布影像,聲稱堅守亞速鋼鐵廠的最後一批烏克蘭戰士已經投降,鋼鐵廠「全面解放」。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區已完全解放,納粹組織亞速營烏克蘭武裝份子,從今年4月21日起便被圍困在該處。」

俄國防部「531位烏軍投降」 亞速廠完全解放

俄軍表示,從16日以來陸續投降的烏方守軍累計達2439人,他們被送往烏東分離勢力控制區域,傷者則進了醫院。這些數字沒有獲得烏方證實,不過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透露,鋼鐵廠守軍已經接到自救命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截至今天男孩們從軍方(指揮官),接到明確訊號他們已完全自由,可自由離開自救。」

戰士發出訣別文,感謝亞速鋼鐵廠的庇護,並形容這裡是他的生死之地。焦急的家屬擔心,等在親人前方的是另一個地獄。

鋼鐵廠守軍妻子札瑞茨卡說,「我兩天前收到丈夫傳的訊息,情勢艱難又可怕,我丈夫正從一個地獄前往另一個地獄。」

俄羅斯承諾會依國際法來對待這些烏國戰士,但隻字未提換囚,烏克蘭政府坦言談判非常艱難,家屬則期盼國際能伸出援手。

鋼鐵廠守軍手足克勞特薇琪說,「我當然害怕我不相信俄羅斯,他們承諾的每件事從未實現,故我把希望寄託在國際組織如紅十字會。」

俄國防部「531位烏軍投降」 亞速廠完全解放

歷經數週轟炸,烏軍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堡壘也終於陷落,而俄軍拿下這處戰略要地,恐怕進一步連接起從克里米亞往北的烏東戰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加入「五眼聯盟」5G網路禁華為 中嗆:政治操弄的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