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界! 中國於東海中日海域中線建油氣田設施

中國在東海日中海域中線交界處,片面建設油氣田設備的動作,引起日方強烈不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無法接受中國的行為,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

更多新聞: 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

中國擴張的野心從未間斷,這回又撈過界,被拍到在東海中日海域中線靠中國的海域,擅自興建油氣田結構,片面改變現狀,引起日方強烈抗議。

又過界! 中國於東海中日海域中線建油氣田設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中方在大陸棚界,至今尚未界定的情況下,(日本對於中國)於東海專屬經濟海域,單方面進行開發感到極為遺憾,日本無法接受這種行為。」

中國不顧日方反對,在該海域持續開發。包括正在興建的這一座,中國在該海域總共有17座鑽井平台。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提出抗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這是我們的立場,關於此事我們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又過界! 中國於東海中日海域中線建油氣田設施
​​​​​​​​中日東海油氣田問題爭議已久。依照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重疊海域需經過涉及的國家透過談判解決。雖然中日雙方2008年曾經達成合作開發油氣田的協議,2010年因締結相關談辦破裂而中斷。日相除了嚴正抗議外,也要求中方盡速回到談判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訪日有意確認「擴大嚇阻」 向台灣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