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高峰會!拜登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邊境

展開訪韓行程的美國總統拜登,今天(21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了首次會談,雙方同意在面對北朝鮮的核威脅,將擴大聯合軍演因應,不過他們也願意提供援助,幫北朝鮮對抗疫情,另外在亞太區域安全上,拜登也重申了台海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展開第2天的訪韓行程,首先來到首爾顯忠院獻花捻香,悼念韓戰死亡士兵,之後車隊浩浩蕩蕩前往龍山總統府,南韓總統尹錫悅出來迎接,兩人舉行首次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反對以武力改變邊境...。」

席間拜登講到反對以武力改變邊境現狀,顯然是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以及台海現況所提。

拜登和尹錫悅會後召開了記者會,雙方表示,為應對北朝鮮的核威脅,將致力推動北朝鮮全面無核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我們討論了兩國舉行各種軍演的需要,來抗衡北朝鮮的核攻擊。」

除了加強聯合軍演,雙方也同意儘早重啟擴大嚇阻戰略協商機制,不過美韓也對爆發疫情的北朝鮮遞出橄欖枝,表示願意伸出援手。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將政治和軍事因素先放一邊,我非常願意從人道和人權方面提供協助。」

拜登更說,他已經向北朝鮮表示願意提供疫苗,但對方已讀不回,另外拜登也表示,不排除和金正恩會談的可能。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是否要和金正恩會面,得看他有沒有誠意是不是認真的。」

至於在貿易和供應鏈的經濟合作議題上,雙方同意將對話機制升格為部長級會議,另外拜登也強調,韓美將加強合作維護區域安全,包括維持台海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說,「尹錫悅總統和我承諾加強合作,來面對區域安全的挑戰,包括來自北朝鮮的威脅,和維護台灣海峽穩定。」

記者會結束後,尹錫悅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設宴招待,22日拜登將前往烏山空軍基地訪問,之後從基地啟程飛往日本,訪韓期間,拜登不會前往兩韓非軍事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訪日有意確認「擴大嚇阻」 向台灣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