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萬4639例! 59死、中重症223例

今天(21日)本土增加8萬4587例,中重症增加223人,還有59例死亡。雖然近兩天本土確診數字下降,不過有專家認為目前死亡人數出現遞延效應,之後死亡率還會上升。至於疫情是否真過了頂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要是中南部沒有增加太多,北部和東部下降,疫情就有可能降溫,預估周末以後才看得到趨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1575! 一張圖看懂確診、居隔如何請假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我們今天確診的本土病例,有84587位,比起昨天大概少了1000位。」

週六新增8萬4587例,新北市仍最多2萬3346例,台北和桃園各1萬多例,高雄台中也都7千多例,其他縣市還在5千例以下,死亡個案增加59例,累計490人,中重症則有223例,累計2千多人,其中一名重症女性才20歲多,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

本土+8萬4639例! 59死、中重症223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20多歲的女性,是本身有癌症的病史接種過2劑的疫苗,那這次是染疫之後有短暫的大概5天,有合併呼吸窘迫的一個情形。」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有專家認為,死亡率出現遞延效應,反應的是1~2週前的確診病例,往後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死亡的遞延情況,比起以前在Alpha或Delta,相對的時間比較短。」

由於單日本土確診已經連兩天減少,究竟是高峰已過?還是處於高原期?

羅一鈞分析,如果中南部確診人數沒有大幅增加,北部、東部都減少,整體疫情才可能降溫。

本土+8萬4639例! 59死、中重症223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疫情早發生的幾個縣市,目前看起來是,以這個"持平緩降"的一個方式在演進,那至於疫情比較晚開始的,中南部縣市的話,目前則是以持平,或者是緩升的方式在進行。」

羅一鈞預估,周末以後才看的出趨勢,不過陳時中也強調,目前疫情沒有暴衝式的成長,算是控制得宜,不過是否達到高峰,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松機加開篩檢站「瞎指揮」 簡舒培怒轟:最瞎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