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牽動選情! 北市長藍綠白大戰勝敗關鍵

2022北市長三腳督選戰出現新變化,根據網路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可能代表綠營出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支持度差距拉大到相差5.7%,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緊追在後,小輸陳時中1.8%。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關鍵在防疫惹民怨,造成陳時中支持度下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自豪「年年參加WHA」 王定宇:虛無國家主權又是代表誰?

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蔣萬安說,「大家晚安,所以其實這波疫情,大家非常的擔心。」即使已經解除居家隔離,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還在自主管理期,不能跑行程,因此繼續在臉書開直播和粉絲互動,維持政治能量。同樣也染疫解隔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已經過了自主管理期,一恢復公開行程,立刻帶著雙層口罩,和市長柯文哲馬不停蹄的跑行程。

疫情牽動選情! 北市長藍綠白大戰勝敗關鍵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昨天(5/20)我才知道說,他們在松山機場要設篩檢站,然後它不是車來速,我們也會開始做,交通維持相關的計畫。」

黃珊珊挾帶副市長行政優勢,積極拚防疫,為2022北市長選舉備戰。根據匯流新聞網的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支持度31.9%穩居第一,而可能代表綠營出戰的陳時中排名第二,兩人差距從誤差範圍內拉大到相差5.7%。雖然黃珊珊排名第三,但支持度緊追藍綠,小輸陳時中1.8%。

疫情牽動選情! 北市長藍綠白大戰勝敗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你們去關心其他人的選情,那這邊就關心我的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這麼緊張,總是要先打完吧,黃珊珊也沒有辦法出去選舉,這第一點 不過她很認真啦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過去因為防疫做得好,所以陳時中獲得包含中間選民,甚至淺藍的選民認同,可是現在防疫開始步調,比較凌亂的時候,這些選票也會反映在,他的支持度上面。」

全台疫情升溫,重創陳時中支持度,即使北市政黨版圖藍大於綠結構鬆動,民進黨支持度25.5%贏過國民黨、民眾黨,但中間選民支持的市長人選,第一名還是蔣萬安,拿下34.74%,黃珊珊排名第二,陳時中吊車尾。

疫情牽動選情! 北市長藍綠白大戰勝敗關鍵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就是說防疫沒有做好的話,中間選民就是第一個離開,如果一直去思考政治語言,那就變成說陳時中掉,黃珊珊也掉,柯文哲也掉,那蔣萬安反而是撿到的,他在這段期間中,啥事都沒做,那反而是撿到 就是持平。」疫情牽動選情,不斷攀升的確診人數,將成為年底北市長藍綠白勝敗的關鍵。

(民視新聞/陳韻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參與WHA! 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盼「世界聽見台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