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書之亂氣到「忍無可忍」?侯:講話有比較大聲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過去一周社區篩檢站確診數據,快篩陽採檢後,PCR陽性率高達97.4%,再度呼籲中央,不分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老話重提,加上法傳系統卡卡,講了一個多月,中央終於改善,外傳侯友宜氣到「忍無可忍」,侯友宜否認,但坦言講話有比較大聲。

更多新聞: 不滿遭勸口罩戴好 奧客拍桌嗆店員還潑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說了太多次了也遲遲等不到,好的解決方式所以我講話,現在有比較大聲一點,總是有給我聽到有聽到就好了。」法傳系統卡卡,說了一個多月,中央冷漠以對,侯友宜傳出在內部會議大動肝火,簡直忍無可忍,三天兩頭各種明示暗示,中央總算有反應了。

居隔書之亂氣到「忍無可忍」?侯:講話有比較大聲
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中央我只有苦口婆心,平心靜氣的反應問題,希望能夠有待解決,不管是用電話,或是我們在整個記者會上,或是透過我們衛生局體系都有反應,那總算這兩天看到中央善意的回應。」系統問題遲遲沒解決,引發"隔離書之亂",好不容易中央聽進去,雖然即將開放線上申請接觸者隔離書,但新北市府也建議中央,新增確診者自主疫調系統修改功能。
居隔書之亂氣到「忍無可忍」?侯:講話有比較大聲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建議確診者自主的疫調系統,要新增修改功能,讓我們自主疫調系統內,還沒有尤其在開放修改之前,沒有修改到的民眾可以去修改。」隔空喊話改善系統,中央地方初步有共識,話鋒一轉,不分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侯友宜也講了三個禮拜,這回直接攤開數據,要中央別再拖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個禮拜的觀察裡面,幾乎我們只要是快篩陽的,將近陽性預測值已經來到97.4%,我們希望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健康珍惜的守護,所以希望中央不限對象趕快做,不要再拖下去這很重要。」

居隔書之亂氣到「忍無可忍」?侯:講話有比較大聲
​​​​​​​​​​​​過去一周新北聯醫社區篩檢站,總陽性率高達97.4%,為了加速爭取治療時間,保持醫療量能,有"系統卡卡"的前車之鑑,侯友宜再次呼籲中央,快篩視同確診,一次做到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女無照撞死6旬嬤!澎湖議員遭影射「喬事」喊冤:從未關說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