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拒檢逃逸撞倒騎士 保險桿噴飛成破案關鍵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被列為毒品人口的男子,21日凌晨12點,把車停在街頭,巡邏員警發現車子引擎沒關、車燈熄滅,上前關心,沒想到他卻心虛地加速逃逸,過程中,還撞倒一名騎士,車頭保險桿整個噴飛,員警事後追查保險桿上的車牌,最後順利將他逮捕到案。

員警正準備停下來盤查,但這時,白車駕駛突然猛踩油門,倒車後加速逃逸,警方一看不對勁,緊追在後,但白色轎車完全沒減速,在馬路上到處亂竄,越開越快,甚至還撞上一輛機車。

被撞的機車倒在路中央,安全帽和坐墊內的私人物品,散落一地;另一頭,白車保險桿整個噴飛,滿地車殼碎片,還好雙方都沒有生命危險。

永福派出所所長許富傑說,「準備上前盤查,對方駕駛見狀後火速倒車逃逸離去,尾隨其後查看,行經三和國中捷運站前,對方駕駛擦撞路上重機車。」

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三重區,21日凌晨12點多,這輛白色租賃車停在街上,巡邏員警發現引擎沒關、車燈熄滅,上前關心,沒想到駕駛卻心虛地加速逃走,甚至撞倒周姓騎士,導致他全身擦挫傷。

警方擔心持續圍捕,轎車會危害到更多用路人,決定不再追,改追查轎車掉落的保險桿車牌,一查發現是租賃車,最後順利找到肇事逃逸的林姓男子,也發現他被列為毒品人口。

永福派出所所長許富傑說,「經調閱監視器後,循線通知犯嫌到案說明,全案依公共危險過失傷害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林姓男子到案後,供稱車內沒有任何違禁品,警方除了將他移送法辦,也再深入追查,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