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控救護車供氧設備故障 致母送醫5天後離世

台南一名陳小姐投訴,她的母親日前因為氣喘送醫,但救護車上疑似設備故障,才讓媽媽沒有及時急救,導致送醫後缺氧,五天後過世,還因此向台南市消防局提告。但消防局也澄清,設備沒問題,一切都按標準SOP。

更多新聞: 不滿遭勸口罩戴好 奧客拍桌嗆店員還潑水

病患在救護車上急救,一旁的家屬很著急,一手幫忙壓著甦醒球,希望讓媽媽盡快吸到氧氣,但不幸這名婦人,送醫五天後,搶救不治,讓她的女兒無法接受。死者女兒陳小姐說,「這是我們國家的119,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女控救護車供氧設備故障 致母送醫5天後離世
一想到母親,女兒情緒崩潰,認為媽媽搶救不治,就是因為救護車上的設備有問題,才讓原本只是輕微氣喘的母親,卻在救護車上缺氧,臉部發黑死者女兒陳小姐說,「我打119的時候我有明確告知,我母親是一個居家呼吸器使用者,而且需要使用氧氣,怎麼你們都沒有整備嗎。」

陳小姐的母親是氣切患者,在救護車上,必須透過甦醒球,供給氧氣,她自己也身為護理師的專業判斷,正常情況下,裝置在後方的袋子,應該要充氣鼓起,但當時完全沒反應,認為設備疑似故障死者女兒陳小姐說,「從裡面拿出來,我立刻幫她接上,但是這個袋子完全是扁的。」不滿母親就這樣走了,陳小姐已經提告,但台南市消防局也澄清,救護過程沒有問題

女控救護車供氧設備故障 致母送醫5天後離世
崇善消防分隊小隊長王寶順說,「基本上如果正常操作,6秒給一口氣的話,儲氣袋回充的話正常會充飽,但如果按壓速度太快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儲氣袋來不及充。」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說,「我們消防局會成立醫療指導小組,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醫療指導小組在一個禮拜內,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會把專案報告的結果把它調查出來。」
女控救護車供氧設備故障 致母送醫5天後離世
​​​​​​​​消防局當場示範施救流程,認為SOP都沒有問題,陳小姐的母親,在送醫過程,是否因為缺氣,而不幸過世,一切有待醫療小組,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少女無照撞死6旬嬤!澎湖議員遭影射「喬事」喊冤:從未關說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