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多國挺台參與WHA 蔡英文:民主台灣世界相挺
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過去一年多國訪團來台,台灣聲援烏克蘭、在疫情上台灣也提供防疫物資給其他國家共同對抗疫情。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民主台灣世界相挺」,感謝許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將持續與民主夥伴堅定攜手相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連日槓中央 蘇貞昌:大家就問題討論應該的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常透過推特向世界各國的朋友傳達台灣的聲音,透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理念,全世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都和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來推特上也發生了無數重要的事件。她回憶,面對烏克蘭,台灣民眾用積極的行動與捐款支持,因為大家對民主的堅持一樣感同身受;從去年到現在,包括美國、歐洲議會、波羅的海三國訪團等歐洲國家訪團,以及三個友邦,也都親自來台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灣還和日本及美國等國家,互相提供重要防疫物資,共同對抗疫情,這就是「患難見真情」。

文末,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台灣會繼續和世界重要支持民主夥伴堅定攜手相挺。另外,蔡英文也於推特感謝大家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兩岸協商是出席WHA關鍵」 蘇貞昌:中國干擾不讓台灣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