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取參與WHA! 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盼「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WHA期間,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台灣尚未獲邀,不過外交部說到,在WHA開議前夕,全球已有71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逾3700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以多元方式展現對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強勁支持。外交部今日也透過臉書表示,WHA期間,有「台灣藍鵲」的身影穿越大街小巷,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自豪「年年參加WHA」 王定宇:虛無國家主權又是代表誰?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雖然各國挺台參與WHA的聲浪越來越高,但是台灣還是沒有獲得邀請。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四位藍綠時代力量立委所組成的WHA官方宣達團,也在昨日晚間出發前往日內瓦WHA會議現場。

雖然台灣尚未受邀,不過國際間挺才參與WHA的聲浪也逐漸升高。外交部提到,理念相近國家高階官員如,像是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及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等近來皆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聯合公報也再次明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WHA期間,日內瓦的街頭很台灣」,外交部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登場,日內瓦街頭到處可見台灣特有種鳥類「台灣藍鵲」美麗的身影,顯目的台灣藍鵲電車穿梭大街小巷,傳達台灣參與WHA,能對世界有更多貢獻,「世界衛生大會期間,日內瓦的街頭洋溢著濃濃的台味,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7584! 陳其邁公布「2封簡訊回報單」:5小時收到居隔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