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市+1575! 一張圖看懂確診、居隔如何請假
竹市+1575。(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今(21)日新增1,575名確診個案,新竹市今年已累積17,324名確診個案;目前共8,198人居家照護,另有2,308人居家隔離中。竹市府也製作圖卡說明確診和居家隔離如何請假,市長林智堅也呼籲企業主,防疫優先,守護職場的健康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5/25開打輝瑞BNT兒童疫苗 298家醫療院所可預約

林智堅表示,許多民眾關心因爲隔離通知單沒有及時送達,而無法請假的問題,昨天勞動部已明確公告,可以使用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雇主無需要求隔離通知書。若仍需要相關證明文件,也可以在請假後30日補提。

至於確診、居隔要請什麼假?林智堅說,特別製作圖卡說明供大家參考,也呼籲企業主,防疫優先,守護職場的健康安全,也體諒配合防疫規範的勞工,一起齊心抗疫。

快新聞/竹市+1575! 一張圖看懂確診、居隔如何請假
一張圖看懂確診、居隔如何請假。(圖/竹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參與WHA! 台灣藍鵲穿梭日內瓦街頭盼「世界聽見台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