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經長APEC部長會議發言 5國代表離席抗議「俄侵烏」

APEC貿易部長會議於今、明2日舉行。(圖/取自https://twitter.com/APEC)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戰火仍不停歇,俄羅斯這樣的作法,也引起許多國家的不滿,紛紛祭出措施制裁。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於泰國舉行,其中出席的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日本代表,於俄國經濟部長芮希尼科夫(Maksim Reshetnikov)發言時,紛紛退席抗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作為,引起了不少國家撻伐,並且紛紛祭出制裁措施,除了歐美各國,台灣政府6日也宣布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APEC貿易部長會議於今、明2日舉行。據《路透社》報導,有2名泰國官員與2外交官表示,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日本代表,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於今日的會議,在俄國經濟部長芮希尼科夫(Maksim Reshetnikov)上台致詞時,先後走出了會議現場。

一名外交官說到,這5國代表的離席,是想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樣非法侵略戰爭表達不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