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科大校友致詞爆歧視!要兒女結婚「別帶同性伴侶回來」 校方回應了
台科大校友畢典致詞爆歧視,校方對此進行回應。(圖/取自台科大臉書)

台灣科技大學於今(21)日舉行畢業典禮,而嘉賓卻說出了爭議言論。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今於台上分享對孩子的教育,但在談到當父親的煩惱時卻說到,希望女兒結婚「別帶女孩子回來」、兒子「不要帶男生回來結婚」,相關言論引起學生、網友不滿,對此,台灣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呂政修說到,畢業典禮應該拉回學校讓學生有機會向老師致謝,「校方對於發生這種事也感到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引反彈 黃健庭稱「過程不盡周延」向呂玉玲、羅智強致歉

台科大於今日舉行畢業典禮,並且採實體、線上同步,而在嘉賓致詞時,校友代表是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來詞。他先是說到自己的生活與煩惱,隨後也談到對於3位兒女教養的問題。

當蔡侑霖談起身為父親的煩惱時說到,自家小朋友都異想天開,他說到自己跟女兒說,「一定要結婚,不過結婚的時候不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說這是我的結婚對象,那完蛋了」。

蔡侑霖表示,自己也跟兒子講,不管帶什麼顏色的夥伴回來要結婚,他一定高興,「但請你不要帶一個男生回來說要跟他結婚」,他表示自己無時無刻都在煩惱,他認為自己的小孩都很快樂,但是煩惱都自己在煩惱,他更說(兒子)改天帶一個黑色的男人回來說,「爸比這是我的對象」,他會跟兒子說,「你(兒子)可以不要回來吧」!

此番言論,也讓許多網友、台科大學生不滿,紛紛表示,「身為台科畢業的學生,覺得慚愧」、「真的太誇張了」、「性別歧視加種族歧視,這不是有勇氣,而是教育不足」。

據中央社報導,對此,台灣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呂政修表示,嘉賓以個人角度發言,校方先前不清楚發言內容,不過這樣的說法不妥,校方尊重多元價值,包含不同性別理念,且校內也有很多外籍學生,沒有任何歧視。呂政修說,畢業典禮應該拉回學校對畢業生的祝福,也讓學生有機會向老師致謝,「校方對於發生這種事也感到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林睿煬遭網友影射放水 蔡其昌發聲:已請聯盟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