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連槓中央 陳智菡砲轟蔡總統「暗崁」草菅人命

本土疫情還在燒,其中又以雙北最嚴重,新北市政府質疑,總統蔡英文不重視新北,因為沒來視察過疫情,市長侯友宜甚至在臉書上發文,說總統可能沒空、太忙,新北只能自立自強,現在台北市也加入戰局,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PO文說,沒有聽過柯市長提起蔡總統有致電關心北部疫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及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總統都很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王必勝同框視察篩檢站 認了意見常不同但「這目標」一致

記者會上拿出手板,新北市長侯友宜,細數疫情以來,所做的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五大項的倡議,4/11居家照護,4/22居隔轉型,在浪頭上新北先做。」

雙北連槓中央 陳智菡砲轟蔡總統「暗崁」草菅人命

列出五大政策,包括居家照護、居隔轉型等,強調都是新北首創,全國才跟進,新北市政府的砲火,再度瞄準中央,因為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參與黨內選舉投票,卻沒有來視察過疫情,質疑總統不重視新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過去就曾經,打電話給侯市長,像去年的時候就有,總統關心各地方,防疫工作的心跟努力,是不會減少的。」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說,「疫情已經走到,2022的Omicron,但是沒想到,總統居然還停留在,2021年Alpha時期,那一通電話,究竟是行動慢半拍,還是說有刻意要收割稻尾呢,呼籲總統還是苦民所苦,不要過疫情而不入。」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開嗆,句句火藥味,侯友宜更在疫情記者會後,發文三度講到總統太忙、沒空,只打過一通電話,現在台北市也加入戰局,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PO文說,沒聽過柯市長提起蔡總統有致電關心北部疫情,4月疫情再起時,總統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邀集桃園高雄等多位綠營首長,雙北市長卻沒受邀,事後也沒告知,砲轟總統「暗崁」重要防疫資訊,雙北接連槓上蔡英文,指揮官陳時中則幫忙緩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啦她很關心啦,她其實對於全國疫情發展,尤其對於北北基桃,前一段時間比較熱,升得比較快的時候都很關心。」

雙北連槓中央 陳智菡砲轟蔡總統「暗崁」草菅人命

陳時中強調,全國防疫工作蔡英文都很關心,尤其是北北基桃,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強調,她打電話給台大醫院院長、也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協調在兒童醫療、基層醫師擴大量能,希望中央地方合作,互相補位,才能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指「總統可能太忙了」 侯友宜:疫情2年多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